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新华西街道继续深化“双晒”成果党建引领汇聚“红色动能”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5  分享到:

    “双晒”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和各社区党委履职尽责、安排部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成效展现出来,特别是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老旧小区改造、网格化管理、提升物业服务质量等重点民生领域方面立足辖区实际、特点和优势,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基层治理在党建引领下汇聚“红色动能”,不断释放“智慧力量”。

       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墙”。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新华西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街道社区严格执行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定期面向机关和社区工作人员召开疫情防控政策专题培训会议,学习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提高思想认识,真正贯彻落实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治理理念。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等优势转变为抗击疫情的决胜优势,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墙”。

      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增添新动能。“双晒”活动中,基层书记“晒党建、晒成绩”,居民群众也“晒幸福、晒变化、共参与、作评价”。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党委书记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和工作人员躬身基层,坚持入户摸排走访、现场了解群众诉求,通过“初心会客厅”聚焦解决辖区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在党建引领下不断探索基层善治之路,推动建立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等广泛参与的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机制。

      伟大时代领航奋进,党的建设永远向前。街道社区将继续以巩固“双晒”活动为目标,积极拓宽思路,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心中的大事,切实把干部担当作为的形象立起来,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