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新华西街道“双晒”赋能聚力 绘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幸福底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9  分享到:

    “双晒”活动开展以来,新华西街道以“党建+服务”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不断延伸党建触角,巩固党的阵地建设、拓宽服务领域。将抓基层党建工作与促暖心服务相结合,打造以休息、宣传、教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暖心驿站”,为新就业群体提供落脚休息、喝水热饭、乘凉充电的暖心场所,不断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结合“双晒”活动,街道进一步强化组织引领,制定《新就业群体摸排台账》,组织各社区深入企业排查走访,摸清辖区快递、送餐、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的基本情况及主要需求,掌握企业站点地址、联系方式、员工数量、运行状况、党员信息、党建工作开展等情况,为进一步加大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服务保障力度提供可靠依据。

      街道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设立“暖心驿站”,并摆放“暖心驿家”统一标识牌,配备有饮水机、桌椅、应急药品、药箱、多孔插座等物品设施。同时,街道通过“双晒”活动的宣传效应,广泛吸引辖区企业单位开展共建活动。统筹辖区资源,在楼宇、商圈和专业市场确定3家服务场所点位,重点以锦泰物流有限公司为“暖心驿站”示范点,配备充电器、雨伞等应急设备,设置书吧、无线网络、微心愿墙等休闲场地,为快递员、外卖员和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提供“歇脚地”和“加油站”,外卖小哥、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不但可以在这里休闲、歇脚、交流、沟通,还可发挥走街串巷的职业特性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让“暖心驿站”成为传递党的温暖、提供贴心服务、深化共建共治的“新名片”,实现党建工作与多领域治理的同频共振、共融互促。

     下一步,新华西街道将持续深化“双晒”活动“引擎”,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新经验,以更丰富的活动来服务新兴领域的从业人员。在持续为新业态从业者提供更加精准、暖心服务的同时,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优势,鼓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极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引导他们成为城市发展的“受益人”和“局内人”。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