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新华西街道“四措并举” 激发非公党建活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3  分享到:


新华西街道有各类企事业单位百余家,小商户600余个,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商圈+党建”融合发展模式,全面推进商圈党建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发挥商圈内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在夯实工作基础、强化组织引领、推动辖区商圈发展深度融合,相融共生上下功夫,让“红色基因”融入企业发展血脉。

一、抓组建。创新开展《“新连心 党员情”专题走访活动》及非公企业组织覆盖“大排查”活动,分别建立了“新连心 党员情”走访党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台账,夯实了工作基础。街道根据非公企业及小个私商户较为分散的实际情况,组建了“新华西街道商圈联合党支部”,并将辖区内党员人数不满3人的5个非公企业党支部进行了整合、纳入其中。目前,新华西街道有非公企业党组织6个,社会组织党组织2个,商圈联合党支部1个,覆盖非公企业、小商铺共150余家;对暂不具备设立党组织条件的企业,在4个社区建立了党群服务中心,在新天地小区及时间的朋友党支部打造了商圈党群服务中心2处,选派8名党建指导员和8名联络员进行指导交流,帮助建立群团组织,提升了党的工作覆盖面。

二、抓队伍。街道着力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为6个非公企业、2个社会组织党组织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并按照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重点从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年轻职工中发展党员,今年培养非公企业入党申请人8名、入党积极分子8名,发展党员6名,为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党组织储备了“新鲜血液”。街道对非公企业党员流动情况定期摸底核查,动态管理数据库,同时通过在非公企业中设置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举措,激发党员奉献企业、推动发展的热情,引导党员职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劳动模范和合格党员,形成学习榜样、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今年,街道党工委将在6个非公企业党组织中评选表彰2名优秀共产党员,引导企业其他党员工作积极性,示范带动其他企业员工拿一流、当先进、勇创新,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三、抓阵地。街道按照标准化建设“六有”标准的要求,建成了8个规范化党建活动场所,做到了“一个非公党支部一个活动场所”;并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经费给予有力支持,确保党员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经费有保障。今年,街道积极打造精品社区和商圈党建示范点,在活动场所内打造红色阵地、先进文化墙、红色书吧等党员活动基地,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建、廉政知识及加强红色教育提供平台。

四、抓创新。街道发挥党组织引领带动作用,结合非公企业党员结构特点和企业经营特点,与辖区医疗行业联合推进义诊、免费体检、健康宣传等医疗服务;与非公企业联合开展“腊八节送温暖”“书香伴我行暨书法分享会”“剪纸迎新春”等共建活动15余次,在凝聚企业力量,展示企业良好外部形象的同时,充分调动辖区企业积极性,促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性的发挥,形成推动经济发展、服务社区百姓、企业互助共赢的整体合力。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