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工委“六个一” 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月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6  分享到:


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工委“六个一”

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月工作

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工委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街道社区党风廉政建设,以“六个一”为抓手,明确要求、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面开展以“助力新时代,展示全面从严治党新风采”主题活动。

开展一次廉政党课讲授活动。2018年4月16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继雄围绕十九大精神、正风肃纪、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等方面,结合街道实际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书记讲廉政党课。通过此次廉政党课,让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接受了廉政思想洗礼。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活动。街道社区分别对《党章》、《国家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进行了集中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党员交流学习、上门送学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工作。

开展一次廉政文化活动。街道社区分别开展了廉政文化“进家庭、进校园”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宣传活动。海达社区党委工作人员进入居民家中宣传廉政文化。居民庞文英现场挥毫泼墨,围绕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主题,书写廉政名言警句。盛世社区党委联合乌海五中开展“廉以立身 俭以养德”廉政文化进校园学习讲堂活动。通过文化活动,辖区的广大党员、居民和未成年人积极树立了廉政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培养家庭廉洁之风。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街道全体党员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机关党支部开展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廉洁自律警钟长鸣”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来到千里山镇团结村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

开展一次廉政教育谈话活动。新华西街道党工委集中开展了一次廉政教育谈话活动。街道主要负责人同班子各成员进行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分别进行谈话。通过此次廉政教育谈话活动,使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增强了廉政勤政意识,并对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开展一次廉洁纪律知识测试活动。新华西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开展了党风廉政知识测试活动。通过本次测试,有效地检验了党员干部学习《准则》、《条例》情况,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掌握两部党内法规的精神实质和内涵。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