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华西街道“双晒”活动赋能解锁基层治理共建共商“密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9  分享到:

      今年以来,新华西街道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路线,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全市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晒党建,晒成绩”活动赋能,创新党建融合共建,解锁基层社会治理“密码”,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扩大服务覆盖面,切实提高基层治理能效。

共建聚合力,激活新动能。新华西街道以“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模式切实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凝聚多方力量,与20个单位开展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共建单位优势资源,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环境卫生整治、公益义诊、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退役军人表彰等志愿服务活动23次。与职能部门、群团组织、非公企业等多方党员结对共建,组建“墨韵书法”“银色·文艺”“爱心理发”“爱心义诊”等志愿服务队,设立志愿服务站和我帮你服务点,助力街道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疫情防控、法律援助等专业化服务向居民“家门口”延伸,志愿者们争当居民服务的“快递员”、政策知识的“宣传员”、群众安全的“守护员”、居民动态的“巡查员”,把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嵌入了基层治理各个环节,构建城市社区治理“共同体”。

     共商聚合力,激发新活力。“双晒”活动为街道各社区共商机制注入新活力,积极探索居民共同参与基层治理的方法及途径,社区坚持以党组织公转力带动居民群众自转,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推动党建责任共担、工作共议、实事共做、难题共解。今年围绕“黄化小区改造”议题,街道牵头组织居民代表、物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通过联席会议各抒己见,共同为小区改造出谋划策,打通居民沟通渠道,让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做到群众舒心满意。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的治理水平和能力,让居民由“配角”变“主角”,更好地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