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华西街道与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商圈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5  分享到:


城市商圈是城市经济中常见的经济形态,是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的集中地,是人才流、资金流、技术流和信息流的聚集地。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扩大商圈内党组织的覆盖,使党建引领企业,引领基层群众。3月15日下午,新华西街道党工委与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商圈党建”工作推进会。

会议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彭宇民局长首先为我们介绍了他走访过的街道对于“商圈党建”创建方面的一些想法和构思,这使我们拓展了一些新的思路。其次,在对之前走访过的海达社区新天地市场,提出了几个想法。最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贺海云同志和海达、滨水、盛世、新华四名社区书记在根据我街道商圈地域特点、行业区域分布、党组织建设等初步摸底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并就街道、社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如何协同配合,共同开展商圈管理服务进行了探讨交流。一致认为要根据自身特点,将党建与企业相结合,在党建引领企业的同时也要服务与企业,通过商圈党建阵地的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学习培训。

会议后,为进一步确立辖区商圈党建阵地的建设,新华西街道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各位领导坚持从实际出发,实地走访考察了新华西街道海达、盛世社区辖区内的企业,并与企业业主进行深入讨论,了解实情,掌握商圈经济现状,为进一步更精细化打造商圈党建打下基础。

下一步,新华西街道将同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密切配合,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子,进一步深入了解群众商户需求,将服务与管理相互融合,争取企业、商户更多理解和支持,共同推动商圈党建多点开花、助推商圈发展蝶变腾飞。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