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新华西街道党工委“深化以案促改 净化政治生态”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0  分享到:


按照中共海勃湾区纪委监委机关中共海勃湾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好“深化以案促改 净化政治生态”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街道工作实际,新华西街道党工委认真组织了“深化以案促改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习研讨,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研讨的准备情况

按照工作要求,街道制定了《新华西街道党工委“深化以案促改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方案》一是明确了会前学习的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篇目要求街道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自学;二是明确了两次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确定第一次集中学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郝茜宇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第二次集中学习街道纪工委书记廉海霞同志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讲话精神三是对学习研讨提出具体要求,街道全体班子成员要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坚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确保学懂学深学透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研讨发言材料,并将研讨发言材料交于街道党建办公室,统一收集备案。

二、集中学习研讨的情况

8月17日,新华西街道党工委安排班子成员开展了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分为两个流程:一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郝茜宇同志领全体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二是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围绕集中学习内容开展研讨发言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继雄同志带头发言,其他同志分别对照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依次发言。

8月19日新华西街道党工委安排班子成员开展了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分为两个流程:一是街道纪工委书记廉海霞同志带领全体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讲话精神》,二是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围绕本次集中学习内容开展学习研讨发言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继雄同志带头发言,其他同志分别对照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依次发言。

这两次集中学习气氛热烈,既汲取了精神食粮,又为今后的工作指出了差距、指明了方向。两次集中研讨发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志们都能够在学习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讲认识,把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形成一套思考,为进一步推进街道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新华西街道党工委

2020年8月20日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