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关于印发《新华西街道党工委2020年 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计划》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8  分享到:


新华西街道机关、各社区

现将《新华西街道党工委2020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新华西街道党工委

2020年428


新华西街道党工委

2020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为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力度,以上级纪委精神为指导,营造良好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舆论氛围,2020年新华西街道党工委制定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如下:

一、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街道利用每周一上午的集中学习及每月“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纪及国家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1.2-3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

2.4-5月组织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新修订的《宪法》《党章》《监察法》,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

3.6月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

4.7月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5.8月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6.9月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7.10月组织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

8.11月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4 年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9.12月组织学习海勃湾区区纪委印发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应知应会学习材料汇编》,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全面打牢从严治党政治基础

严明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健全完善制度,严格按照制度执行,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

1.坚决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认真落实好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讲廉政党课活动,每年不少于1次。

2.4月底前建立完善《新华西街道党工委党员干部常态化教育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执行。

3.街道党工委书记对班子成员及各社区书记、街道党工委班子每月对各分管部分负责人开展抓早抓小廉政教育谈话1次,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4.街道党工委全年不定期对工作人员纪律作风开展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

5.定期向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抓住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开展舆论监督,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增强遵规守纪意识。

三、全面开展廉政教育

1.全年召开新华西街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1次。

2.6月确定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街道机关、社区基层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掀起廉政宣传教育的高潮。

3.624日“主题”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4.7月围绕十九大精神、正风肃纪、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等方面,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讲授1次廉政党课。

5.9月、11月分别组织党员干部组织观看正面典型和反面警示教育的观片活动2场。

6.12月底前结合街道、各社区特点和工作实际,打造廉政教育基地、廉政书屋或设置廉政文化宣传展板各社区组织廉政文化进家庭、廉洁书法作品展等活动,编排以廉政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小品、相声、快板等文艺节目,通过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打造廉政文化示范点共同营造社会廉洁风气。

7.全年开展廉洁纪律知识测试1次,以考促学,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