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四支四格” 争做合格党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3  分享到:

自“两学一做”以来,滨水社区党总支扎实“学”、抓实“做”,以学促做,学用结合。根据各支部特点,建立“四支四格”,制定《滨水社区党总支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引领党员争做“北疆先锋”。

建“四支四格”,以党建促服务。把支部建在网格上,通过支部党员带网格居民,开展特色化网格服务。奉献网格——社区党支部(主要是平房区党员),每周五奉献清洁日社区两委党员带动平房区党员、志愿者、居民,清理平房环境卫生,包括涂小广告、清理乱堆乱放物品等,改善平房区居住环境;安居网格——滨水佳园党支部,该小区常住人口多,党员数量多,党员作用发挥的好,发现问题及时与社区沟通,党员与居民互动的好,如党员带动居民志愿为小树苗浇水,参加社团志愿文艺演出等。互助网格——海达A区党支部,该小区涌现出一批热心老党员,以支部书记骆志伟、党员刘景才、道德模范荆晓恩等同志为引领,与居民邻里守望,为小区疏通下水道、给居民修理小家电等等,并带动年轻党员(沈菲、乔敏、张延君等)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尽自己的力帮助更多的人。红旗网格——民乐小区党支部,该老党员(高武鸿、刘争、翟泉等)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主动挑担子、担责任,带领小区业主自管小区,打扫卫生,浇树绿化,服务居民。把支部建在网格中,让党员们姓党,让群众更信党。

制管理办法,引领党员做先锋。力促“两学一做”见实效,创新党员管理办法,制定了《滨水社区党总支党员积分管理办法》。此管理办法实行百分制,由基础分(70分,主要包括:是否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是否按时参加“三会一课”制度,是否落实“六个一”学习机制,是否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或支持创城、棚改等重点工作及建言献策,是否能够邻里守望)、先锋分(30分,主要包括:先进事迹被公开报道或荣获表彰奖励)和扣分(违反1条扣10分,主要包括:参加邪教或封建迷信活动经教育拒不改正的,无理上访、带头或集体闹访的,受党纪处分的,妄议中央工作、散布谣言)三项内容组成。各支部每月将每名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的情况进行按积分记录,积分结果作为年终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对党员进行星级测评,对后进党员进行“回炉”学习。该管理办法实施以来,通过对党员激励、约束,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更大化地发挥主观能动性,给党员树榜样,给居民树形象。社区总支每年评定2次,截止目前,共有7名党员(骆志伟、刘保堂、高武鸿、刘争、阮云才、刘景才、王崇茂)被评为一星党员(75-80分),9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党员,并进行了积分兑换。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