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党建引领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0  分享到:

      在接到我区实施静默管理通知后,新华西街道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社区“两委”、网格员、在职党员、志愿者等挺身而出,参与抗疫,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守护家园,抗击疫情。

     党建引领,临时党支部筑起“安全屏障”。在党建引领下,新华西街道44个网格(小区)迅速建立起临时党支部28个,立即与市级、区级包联单位对接联系,在各值守点位成立以网格书记与包联单位分管领导为第一书记的“双书记”管控模式。为避免交叉感染,阻断疫情传播,街道社区防疫人员一律实行闭环管理,与下沉党员干部一同24小时值守,解决静默期间群众的需求和实际困难,带领辖区居民群众齐心协力与疫情斗争,在各小区门口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党建引领,以“动”治“静”。居民静默,他们“不静默”,他们是新华西街道党工委、政府党员干部职工,是各社区工作者,是派出所民警,是医务工作者,是积极踊跃的志愿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化身为“大白”,一起协助核酸检测点做好信息登记、秩序引导、样本转运、物资调运等工作;充当红色“雷锋”,成为抗击疫情的后勤“保障员”,居民群众的“引导员”、送餐送药的“跑腿员”、矛盾问题的“疏导员”、水电燃气费的“缴费员”...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党建引领,建立“四清”台账。一是底数清。各临时党支部对网格(社区)“双书记”、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包联单位下沉配备数量,以及小区(区域)有多少户、多少人、多少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底数清、一口清。二是情况清。准确掌握网格内的整体布局,包括出入口有多少,每个楼栋(平房)单元数、通道数等,遇到突发事情,能够及时处置到位。三是位置清。掌握网格(小区)内居民的住址情况,特别是密接、次密接所在楼栋、单元、住址,及时落实管控措施。四是群众诉求清。掌握辖区特殊人群如孕妇、癌症化疗患者、残疾人、空巢老人(70岁以上)、独居未成年(18周岁以下)等人群情况,及时解决群众反应的诉求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战“疫”有我!新华西街道和各包联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疫”为令,共同构筑“党建引领”下的疫情防控模式,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