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静默”的社区 停不下的坚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1  分享到:

      在全域“静默”管理时期,整个城市瞬间被按下了“暂停键”,但新华西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却“闻令而动”,日夜坚守、分秒必争,在寒风中,他们奋不顾身投入防疫最前线,守护辖区居民的安康。

   “大家别着急,都排好队,主动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冷空气频频来袭,但连续四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如期开展,所有社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分工合作,默契配合,引导群众快速完成检测。

      随着摸排的深入,疫情形势也越来越严峻。社区工作人员上午全力以赴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下午还要与医护人员上门采集。连续高负荷的作战,使工作人员身心疲惫,精疲力尽。这时,来自辖区的包联单位、党员、热心群众、志愿者们逆行而上,主动补位,有了这些强大的“外援”加入,为大家注入了战胜疫情的勇气与力量,入户采集完成时间也大大缩短。每天晚上等入户采集人员回来,交接清楚之后再返回社区已是深夜。因为要闭环管理,他们吃住都在社区。

   “这是最新推送的名单,今天务必核查到位!”,社区办公室内,敲击键盘声此起彼伏,拨号、询问、记录、统计、汇总、上报,整个办公室气氛紧张、灯火通明,这样的工作情景在新华西街道各社区同步上演。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核实密接与次密接人员数据、大数据排查、配合疾控中心做流调工作等“多、紧、难”的工作便是社区工作人员的日常,他们每天与上百条信息和表格为伴,拿着早已发烫、充电数次的手机完成“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接触过什么人”“做了什么事”等无数次的询问。除此之外,她们将核查情况与网格员精准对接,按照防疫要求,对涉疫人员分类管控,登记报表,确保不脱管漏管。尽管经常打电话到口干舌燥,忙到顾不上喝一口水,但她们说“只有跑赢病毒,才能“围追堵截”,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隔离不隔离爱。一包急需药品、一袋水果蔬菜、一份日常用品;带领受伤的居民换药、给急需燃气的居民缴费……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忙碌地奔波在大街小巷,努力用最快速度解决群众的困难,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责任担当。为了保障静态管理的秩序,从晨光熹微到暮色四合,各岗位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坚守一线。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用点点微光,汇聚成防疫的磅礴力量,披上“白色战袍”,冲锋在前,在抗疫的路上,大家只问初心,扛起希望,守护家园。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