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华西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四项举措贯穿始终 狠抓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4  分享到: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新华西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街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同时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要举措衔接起来,整体推进,贯穿始终,积极推动主题教育活动真抓实做、高效开展、取得实效。

学习教育抓党性。一是街道联合乌达区苏海图街道、梁家沟街道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讲了一节精彩党课,为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提前预热加温。二是街道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书目,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制定了时间内容详实的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必学内容和自选内容相结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让党员对所学内容入脑入心。截至目前,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15场,参学人数240余人次。三通过辅导讲座、现场教学、党课授课等方式,对街道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及党员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培训5次,到红色教育阵地、民俗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2次。

调查研究抓责任。一是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主题教育活动走访表,街道全体班子成员通过下社区、小区及非公企业,进一步摸排调查街道基层党组织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维稳、扶贫帮困、基层治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街道8名班子成员已开展调研走访13次,调查收集到存在重点难点问题5件。二是梳理总结调研情况,机关支部开展了以“践行以人民为重心的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三是街道邀请市委老师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对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讲党课2次。

检视问题抓作风。一是街道、各社区通过实地走访、开设“魅力新华西”微信公众线上平台、设置主题教育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组织开展意见建议征集会1次,现场为70余名街道机关、社区及非公企业党员发放了《新华西街道关于开展“广听民声、开门纳谏”的公告》,截至目前,已收集意见建议2条。二是围绕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制定了问题整改台账清单,并列出问题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及时了解掌握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落实抓成效。一是街道领导班子通过调查走访,立查立改,解决了市政大院三处私搭乱建、盛世华庭南区商铺大污水管道堵塞、裕华庭苑小区脏乱差等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5件。二是结合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工作,全面摸排街道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整改,对街道留存的党员档案进行重新梳理归档,建立党员管理、关系转接有效措施,将商圈联合党支部覆盖企业及班子配备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新排查整改。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