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新华西街道党务公开工作狠抓落实,突出“四个亮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展党内民主,新华西街道党工委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务公开工作,积极探索推进党务公开的有效方法,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即,突出“四个亮点”,着力在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载体和创新形式四个方面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党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街道成立了党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基层党办公室,统一组织、协调和指导党务公开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新华西街道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是规范公开内容。坚持把党员、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凡是对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工作,按有关保密规定及时公开党内事务。党务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党组织决议、决定及执行情况、党的思想建设情况、党的组织建设情况、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干部选任和管理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情况等。

   三是构建党务公开载体。科学构建党务公开载体,坚持因地制宜、灵活多样、简便实用的原则进行立体公开,增强党务公开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街道设置党务公开栏和电子触摸显示屏,各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均设一处公示栏和一电子触摸显示屏,便于群众监督。

四是创新公开形式。街道党工委本着利于党员群众参与、方便党员群众监督的原则,在充分利用传统公开形式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党务公开的新方法、新模式。根据不同的公开内容,合理确定公开形式,对适宜在党内公开的内容,主要通过召开党内会议、通报、公示等形式进行公开;对适宜向社会公开的内容,主要通过党务公开栏、LED屏、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进行公开。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