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新华西街道党工委“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庆七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纪念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新华西街道党工委及各社区党委开启形式多样的“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庆七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新华西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各社区党员,非公企业党员和老党员80余名,观看红色爱国电影《狙击手》。党员们再次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为了祖国不顾生死,不畏伤痛,与敌人斗智斗勇,为了保护情报毫不退缩、浴血奋战,与美军精英狙击手小队展开殊死较量,大家被老一辈革命家在挫折和困境中前仆后继、艰苦奋斗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感染、震撼。通过观影深刻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新时代力量。

      海达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到乌海市第一支部纪念馆开展“迎七一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革命洗礼”主题活动。在乌海市第一支部纪念馆,大家通过访故地、听讲解、宣誓词、上党课,追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程,再次感受革命先烈们的“红色”岁月。最后,社区党委为到场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党委班子成员向他们送上生日贺卡,并鼓励他们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盛世社区党委组织党员80余名,利用两天的时间集中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会同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的宣传报道。优秀事迹充分展现了积极投身共产主义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同时也进一步激励辖区党员向先进看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踏实做好每件事,以奋发有为的姿态继续前进。

    新华社区党委组织开展“温誓言、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活动,社区党委书记代表党组织为10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并为党员送上精心准备的生日贺卡。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一张小小的政治生日贺卡,浓缩了党组织满满的关怀与温暖,这次活动对党员们来说不仅是一次重要的政治仪式,更是一场深刻的信仰锤炼。

    滨水社区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红色影片《革命者》。影片讲述了在1912-1927年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李大钊同志的先进事迹。观影后,党员们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作风,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旗所指,就是新西所向。通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不断引导党员感悟入党初心,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汲取行动力量,激励建功斗志。下一步新华西街道将继续以党建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怀揣热情、勤勉奋斗,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与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