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新华西街道滨水社区党总支 党建带创建 带出文明创建新活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3  分享到:

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教育化,切实抓好党建带创建,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带动居民广泛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全面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质。新华西街道滨水社区党总支通过开展道德讲堂、市民学校、家长学校等居民文明素质教育讲座、文艺晚会、每周播放红色电影、每周五书法老师学习书法等活动,以党建带创建,丰富了街道社区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大大提高了党员群众文化活动的参与率,营造了社区文明和谐的氛围。

一、志愿服务促文明。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来了“大考”,滨水社区党总支将党员积极动员起来,多样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职党员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争当政治思想宣传员、政策法规巡视员、社会舆论情报员、民生民情采集员、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员。在创城工作中,党员们带动群众积极宣传志愿服务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邻里守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内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滨水社区包联单位市司法局、市科技局、市教育局教研中心每周二次,积极开展创城包联共建进小区志愿服务行动,各包联单位工作呈现常态化、精细化趋势,努力把包联小区打造成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文明健康、幸福和谐的小区,为全面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二、模范带头促和谐。滨水社区党总支加强社区示范教育,抓典型树榜样,对居民中的好人好事、感人事迹进行大力宣传,先后评出社区优秀党员、优秀志愿者等。动员模范宣传党的政策、带头维护社会治安、带头搞好小区卫生、带头开展邻里团结互助、带头参与社会公益性活动,以模范的力量引导广大群众学习参与。

党建带创建工作的大力开展,推动了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推动了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社区环境面貌大幅改善,基本杜绝道路破损、小区乱停乱放乱堆乱丢、暴露垃圾等现象,给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