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新华西街道海达社区党总支 爱在海达 凝聚温暖 做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3  分享到:

海达社区党总支以“爱在海达·凝聚温暖”为品牌,以抓党建带动社区全面建设和发展,组织辖区的党员、在职党员和医疗、文化、法律等志愿服务队,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各项暖心活动,全心全意为党员群众服务,关爱老年人、关爱老党员、关爱困难群众等,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做群众的贴心人。学习新知识,提升党员整体素质,打造中心社区党建工作特色模式。

一、“两学一做”送温暖

考虑到社区老党员因行动不便,信息不灵等难题,不能及时参与党总支的集中学习,为不让每位党员“缺课”,社区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送学送党徽上门活动,看望了段华等8位老党员,亲切地询问他的健康状况和近期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感悟和建议,并与他们在家中进行交流学习心得。

二、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双结合”

为了引导非公企业广大党员认真履行职责,提升服务水平。党总支开展为非公企业党支部送学送党徽活动。在“新连心”党员走访中,新华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新华西非公联合党支部书记、海达社区党总支书记及新华西街道党工委、盛世社区党总支党务工作者到街道非公党组织进行走访,分别走访了时间的朋友党支部和内蒙古天骄珠宝有限责任公司。并送去了党章等红色书籍,走访活动得到了非公支部的大力支持,也取得了较好效果。

三、红色影片传党情

为认真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精神,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的浓厚氛围,海达社区党总支充分利用好“流动旗帜放映室”,在各个小区党支部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们播放红色影片4次,使他们在小区也能感受到党的温暖。

四、心向党、跟党走

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草原儿女心向党”主题宣讲会。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有机结合,推动讲话精神更好地落地生根。

海达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融入到辖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每月20日在社区流动旗帜放映室播放党员教育影片像资料,开通“爱在海达·凝心聚力”微信群,组织党员每日进行微学习,并在主题党日开展“红星闪闪放光芒”党员志愿服务,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五、小手拉大手,爱心传温暖

为了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充实青少年儿童的精神世界,社区开展了清扫积雪、小小志愿者认领小树苗、消防演练、亲子阅读、小小银行家、六一亲子活动、暑期讲座、文艺晚会、“红领巾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孩子们在活动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利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引导和发动群众做自己家园的守护者,爱护自己居住的环境,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等形式的宣传,使居民们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小区的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为辖区老年人开展义务义诊、眼科义诊、义剪、法律咨询、消防培训等一系列的服务活动共10次,受到老年人们的欢迎。

海达社区党总支从身边事做起,凝聚各方力量,用爱联接群众,温暖群众,共建爱的家园。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