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新华西街道各党支部 抗击疫情组织先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6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华西街道党工委各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发动基层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在防控一线建起坚强战斗堡垒。

支起“红色小喇叭”,防疫知识传到家。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点位临时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24小时值班轮岗,利用宣传栏、音响、悬挂横幅标语、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面提高居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意识。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标语21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230份,发放宣传单12000

架起“红色防护屏”,有效隔离“你我他”。新天地小区、滨水佳园、站东小区等多个小区党支部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对辖区所有小区、平房区、单栋楼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所有进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测温登记排查,外地车辆和人员一律禁止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开展全覆盖环境卫生整治和药物消杀防治工作进一步防止病毒传播。为及时有效掌握辖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情况,党支部党员逐户排查登记信息,将从省外返乡人员、湖北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实时监测,把控疫情情况。家住站东小区的陆桂林是一名已经68岁高龄的老党员,虽然社区经常劝他回家休息,但他仍然带领着7名老党员义务坚守在小区一线岗位上,经常是回家匆匆吃一口饭,就又值守在了小区门口。

注入“红色爱之流”,人人满意大家夸。加大对辖区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社区、小区党支部书记随访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入户走访生活困难群体,做到暖心电话天天打、生活物资送到家。“老李,你身体咋样?家里人都还好吧?有啥困难你就跟我说啊,咱们党组织一定会尽全力帮你的”。“小张,你们家不方便,有啥需要买的菜,大娘帮你们买,别客气”。这一句句暖心的话,就是滨水社区老党员韩桂华同志在协助社区摸排走访时说的。辖区的居民们对党支部的工作看在眼里,暖在心里,表示会积极支持和参与街道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全力保护好自己的家园。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