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华西街道2018年春节期间 慰问困难党员情况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8  分享到:

新华西街道2018年春节期间

慰问困难党员情况报告

为贯彻落实《海勃湾区委组织部关于在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的通知》(海党组发〔2018〕9号)精神,加强党内激励关爱帮扶,积极开展“暖心党建”服务,让辖区党员、干部和居民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怀和温暖,新华西街道在2018年春节期间组织到辖区12名贫困党员和1名建国前老党员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党员送去慰问金共计8500元,现将走访慰问情况报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春节前2月4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邓伟、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调研员董国平、乌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雪涛等一行人,走访慰问了贫困老党员耿华同志。

耿华同志人自退休后一直负责铁路关工委工作,并获得相关部门的表彰,去年老人查出肺癌,老伴儿患有直肠癌、脑梗,领导们关切详细询问耿华与老伴儿身体状况、生活等情况,并送去慰问金2000元。2月7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于志永,海勃湾区组织部副部长张骞,乌海市党员教育管理中心李树成及新华西街道办事处到盛世社区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刘来燕同志,提前向老党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并送去慰问金2000元。春节后,新华西街道领导对辖区11户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其中1名新增困难党员送去500元慰问金,为10名困难党员每人送去慰问金400元。慰问中,市、区两级领导和新华西街道领导与贫困党员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生活现状,鼓励贫困党员们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自立自强,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努力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

二、主要做法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街道专门召开党工委会议,对走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各社区的走访慰问明确牵头领导,并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具体安排负责人,确保慰问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落实、有保障。

(二)深入开展调查摸底。走访前,街道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的情况重新进行了全面摸底,重点对老、弱、病以及无任何经济来源的生活困难党员进行排查,准确掌握他们的家庭生活现状、致贫原因和家庭详细住址等信息,分门别类的进行了统计,建立了台账,使帮扶慰问做到了有的放矢,体现了准确、公平、公正。

(三)及时做好走访慰问。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重点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访寒问需,倾听意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及时把上级组织的关心送到困难党员与老党员的身边。同时,结合走访时机,向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宣传十九大精神,并听取他们对街道工作的意见建议。

通过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了困难党员的思想和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同时,对辖区内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情况重新进行了摸底调查,为以后有针对性的落实帮扶措施奠定了基础。

新华西街道党工委

2018年2月28日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