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暖心服务 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6  分享到:

新华西街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积极响应上级部门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的统筹协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各社区党组织负责工作总体统筹,有效整合418名社区党员干部、专职网格员、网格(小区)第一书记、各网格(小区)包联单位党员干部、社区报到在职党员、物业人员和社区志愿者等人员力量,在辖区45个网格(小区)组建了27支暖心服务小分队,并在辖区52个网格(小区)微信群及时公开小分队负责人和组成人员联系信息,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使暖心服务小分队组建工作压紧压实。

二是提高服务能力,落实重点任务。为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新华西街道聚焦空巢独居老人、困境儿童、孕产妇、重度残疾人等重点特殊人群,开展摸排调查,加快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加强联络走访,对辖区350名独居老人、重度残疾人、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台账进行摸排更新,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清、位置清、诉求清。通过提供送医送药、代购代办暖心服务,对感染新冠病毒的特殊人群,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共开展送医送药23次,提供急需生活物资代购、急切事项代办等服务47件。各社区服务小分队深入小区积极排查矛盾隐患,进行楼道杂物清理和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对消防通道堵塞、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累计解决矛盾隐患问题34个。各社区在元旦期间开展走访慰问聚民心活动,共走访慰问150名困难群众、抗疫优秀志愿者等,累计发放慰问物资1.5万元,并向重点人群发放抗原检测试剂、体温计、口罩等“爱心抗疫包”48个,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暖心氛围。专职网格员通过居民微信群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抗原自测方法、居家用药指南等知识,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260余次,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14460岁以上未接种或未全程接种疫苗人员进行上门接种。在各社区建立“共享药箱”6个,“应急药箱”4个,引导居民群众理性看待防疫措施优化调整和疫情形势变化,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下一步,新华西街道将继续聚焦特殊困难群体,用扎实行动解决群众难题,让暖心服务一直在路上,群众满意在心上。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