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华西街道发挥党组织聚力优势为居民品质生活再“加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0  分享到:


城市发展,重颜值也要拼“内涵”新华西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为民、利民、便民服务意识,积极探索出一条与新时代发展相适应的融合党建新路径,发挥辖区各级各类党组织聚力优势,形成“党政主导、公众参与、社会协同”线上线下、纵横结合的“组团式立体服务网”,持续为辖区居民品质生活加码助力

“红色物业”让社区更有凝聚力。小区环境的维护既要靠居民自觉,完善的环境基础设施也同样不可或缺,银港佳苑小区就把“红色物业”服务站建在了小区门口,面对居民提出的涉及基础设施维修、邻里纠纷等诉求,由物业党组织联合社区党委及时协商解决;遇到社区党委无法协调的疑难问题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实地协调解决,让小区群众反馈的每个问题、每项意见建议都有反馈、有监督,实现了“民情民意红色物业第一时间掌握、小事物业马上办理、民情大事及时上报”目标。今年以来,街道党工委已组织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召开“红色物业”工作推进部署会3次,组织“红色物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召开“红色引擎促发展”座谈会2次,针对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5条,共同协调解决井圈井盖破损、路面塌陷、楼道乱堆乱放、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20余件。

党员干部带头逐项攻克小区难题。全面激发街道社区党员工作热情,逐项攻克小区物业难题。街道党工委在班子成员中推广每日记、周汇报、月汇总及督办考核的精细化管理办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真正做到党员领导干部在一线履职尽责、在一线为群众解决难题,今年以来,街道党员带头深入小区排查群众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协调解决了无物业小区引进物业难、小区路面塌陷、消防通道占用等群众关心关注的一大批疑难问题。同时,在社区干部中,推行周工作清单汇报制度,每周一下发布工作清单,周五汇总工作办理情况,引导社区及小区党员干部主动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中来,涌现出雷锋车队、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等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队伍,他们深入小区解决了盛世华庭南区下水管网破损、小区道路修缮硬化、私自在小区楼道公共区域搭建楼梯间(楼梯柜)、楼道乱堆放放、随意张贴小广告等问题80余件次,服务群众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党组织联动让老旧小区环境升级。为解决老旧小区地下管网因年久失修产生的排污不畅、饮水水质偏差等问题,街道通过向上争取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及“三供一业”改造项目等措施,逐步改善辖区老旧小区环境。今年以来,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在推进辖区“三供一业”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发挥靠前行动优势,组织党员提早深入涉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群众家中开展入户摸底及各类宣传工作,深入小区现场为居民解答改造项目交纳费用等各类问题,助力民乐小区、建新佳苑小区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工程按期推进。目前,民乐小区改造项目中排水工程已完成,近期计划对供水、供热管道进行改造;建新佳苑小区正在进行入户摸底工作,项目正在等待财政评审。涉及“三供一业”改造的站南东小区、站南小区楼道地面铺设、楼顶防水、楼顶保温等工程已完成50%,铁路旧楼施工所需地砖、沙子已经运至小区内,各项工程稳步推进。

下一步,新华西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推进品质化小区建设进程,坚持以民生为本,不断优化居民生活环境,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