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不一样的礼赞让红色思绪在七月涌动 ——记新华西街道党工委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分享到:


煌历史,铸就光荣使命;峥嵘岁月,凝聚初心永恒;七月是红色的,是烈火的颜色,是热血的颜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到来之际,新华西街道党工委及各基层党组织以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伟大成就,筑牢党员初心使命为主题,用铮铮誓言和点点真情抒发对党的热爱,以系列行动献礼党的99岁生日,让红色思绪在七月涌动。

感恩奋进新时代。6月24日,新华西街道机关党支部和新华西街道工会联合开展了“牢记初心担使命 感恩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特邀请乌海抗疫英雄市人民医院护士李燕和苗丽丽同志为大家讲述她们的抗疫故事。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铿锵的誓词。两名抗疫英雄分别讲述了在参与武汉沌口方舱医院救治和援呼抗疫工作期间的难忘经历,分享了抗疫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递交请战书、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展现出医护战士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履行工作职责的勇气和担当。真实的故事、真切的情感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党员,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继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贺海云代表街道所有人员为两位抗疫英雄现场送上鲜花。活动通过榜样的力量,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先进典型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勇担时代使命、锤炼过硬本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绽放信仰的行动之花。新华西街道各基层党组织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正值雨季,我市迎来连续降雨,街道各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向群众宣传防汛知识的同时,对辖区内低洼路段,特别是老旧平房区、积水路段等防汛防灾重点地段加大了巡查力度,对大雨造成的路面积水和大面积淤泥进行了清理,进一步确保道路畅通,方便辖区居民的出行。与此同时,各党员志愿服务队还组织开展了垃圾清扫、车棚清理等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营造了舒适整洁的环境。

为爱守候等你回家。6月26日,新华西街道各党组织针对辖区口袋党员、隐形党员、流动党员,在辖区广泛张贴了“全城寻人”的海报,利用在职党员、社区党员、网格员,采取党员找党员,发动全体党员、居民帮助查找身边的党员,帮助其向组织报到。一方面让“口袋党员”尽快“回家”,正常参与组织生活,充分行使党员权利,另一方面,对流动党员做到组织对党员的垂直有效管理,使流动党员能够主动参与到组织生活中来。

同过“政治生日”献贺卡。7月1日,新华西街道党工委、各社区党委在庆祝党的生日、缅怀党的光辉历程的同时,为辖区百余名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员们举办了一场难忘的“政治生日”,活动中不仅为党员们送上了街道专门定制的“政治生日”贺卡,还赠送了红色书籍、回顾了入党心路,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党组织还将贺卡和祝福送到家中。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许建荣同志在收到贺卡和祝福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他感慨地说:“这是我最珍贵的、最有特殊意义的生日礼物!贺卡使我牢记,不管走到哪里,都是一名共产党员!”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