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书法剪纸扬正气 传统佳节话清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0  分享到:


为了让广大居民感受民间艺术的魅力,发扬民族、民间优秀的艺术传统,引导街道社区广大党员、居民“倡廉洁、树新风”,弘扬廉政公洁的美德。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新华西街道组织开展了廉政文化剪纸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邀请专业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现场展示剪纸全过程,通过老师一步步细致的讲解,居民们手中的作品底稿千剪万裁“廉”花开,清风一缕剪中来,在剪纸的过程中碰到难题还会互相讨论,互帮互助,进一步增进了邻里之情。居民们手中的廉政剪纸作品,充分运用传统剪纸固有的文化元素,将人民群众对政治清明、为官清廉的政治诉求、道德诉求表达的淋漓尽致,一幅幅构图巧妙、立意深远、质朴灵秀、剪技不凡的廉政剪纸艺术作品,让人在享受艺术陶冶的同时,也受到了生动直观的廉政教育和深刻的思想启迪。

通过开展廉政剪纸活动,在广大党员居民中营造了家庭崇廉、敬廉、思廉、守廉、护廉、助廉的浓厚廉政文化氛围和社会环境,进一步提高了反腐倡廉意识,促进反腐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人心。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