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华西街道党工委开展 社区党建督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2  分享到:


为加强街道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督促指导,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顺利开展,近日,新华西街道对四个社区党委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同时对社区的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督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形式,对各社区党员分类管理、“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发展党员计划落实情况、党员党费收缴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督查。

督查过程中发现,各社区都能按要求做好日常工作,党建资料都形成了整体框架,但存在党建资料没有分类整理、组织生活会程序不严谨、三会一课记录不完善等问题。街道党工委充分按照市、区抽查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反馈情况,结合此次督查形成《新华西街道党工委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查要求的通知》,并及时下发传达到街道各基层党组织,要求各社区限期对问题进行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报告。

通过此次督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基层党组织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好党建工作的业务能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成立督查领导小组,按期对基层党组织进行党建督查指导,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对整改问题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加强党建督查工作的常态化发展。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