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华西街道新华社区党委 “支部庭院”新模式 筑牢党建精细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5  分享到:

新华西街道新华社区党委

“支部庭院”新模式 筑牢党建精细服务

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新华社区党委精细服务暖心为民”为理念,以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筑牢社区党建阵地建设探索形成以社区为整体整合辖区党员、志愿者服务、社会组织、物业公司等资源,创新创建“支部庭院”党建服务新模式,不断优化社区党组织设置让党建有特色,活动无盲区。

创新管理模式,打造“支部庭院”。新华社区位于海勃湾区的西南角辖区涵盖铁路医院、乌海火车站及长途汽车站等,党委下设小区党支部5个,共有党员218名,配备网格员15名。根据社区党员中铁路退休老党员较多的特点,新华社区党委将党支部建在小区、楼栋,创新创建支部庭院”党建管理模式,切实发挥党员的作用,增强党建意识,聚焦党建资源,将更多的党员集结在党支部的先锋旗帜下,把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里。

创新主题活动,打造精细服务。新华社区党委根据不同小区党支部特点打造不同小区党支部特色服务新华社区党支部命名为“惠民性”党支部;站南小区党支部命名为“红旗型”党支部;站东小区党支部命名为“和谐型”党支部;建新小区党支部命名为“流动型”党支部;中铁柏林小区党支部命名为“助苗型”党支部确定每个网格党支部特色服务活动主题,各党支部“微党课”“微活动”“微服务”蓬勃开展,社区党员对社区党组织认同感不断加强,与辖区单位横向交流、资源共享、包联共建明显增多。如:新华社区党支部特成立墨香书法公益课堂,每周三下午在社区服务站(室内课堂),为居民及未成年人进行免费培训,每周一-周六上午在人民公园东门(室外课堂)为广大市民做免费培训学习。中铁柏林小区党支部在暑假期间排查网吧,为未成年的健康成长筑起了一道良好的屏障。

小区“支部庭院”,打造党员的“家”。“支部庭院”的创建,使辖区的党员们在家门口就可参加组织生活,满足了社区党员、居民的多元化需求,不仅拉近了党员与党员、党员与支部之间的距离,更方便了老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增强党员归属感,让党员有了“家”的感觉。使社区党建焕发出新的活力,群众的诉求及时得到满足,使社区特色品牌作用进一步凸显。



主办: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2080949 传真:0473-2080949 联系人:刘欣培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 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